close

 (點我按讚) 歡迎加入 罡沁真好命、愛吃愛旅遊 粉絲團

去過琉球的人一定感受過它跟本島的不同。而沖繩料理,跟一般常見的日本居酒屋更有食材料理上的差別。

這是我第二次來和幸安里了,一如往昔是吃頓晚飯仍可以這般的恬靜舒適感。七條通裡小而美的道地料理非此莫屬啊。  

貼心的老闆怕我們等太久點完餐後送上兩樣小菜。 一個是脆脆的馬鈴薯絲扮醃製小黃瓜片,口感會一口接一口哦;另一小菜則是野菜類的爽口紅白蘿蔔。

豆腐小魚$100,這道菜聽聞是沖繩名產(我實際上在琉球卻沒吃過,可能是更鄉下的菜色),切成一塊一塊小長方塊的嫩豆腐,上方擺著各一尾醃漬過的小魚兒,老闆說撒上黃色的柚子胡椒粉末,一口嚐入會有一絲柚子清香味。但因為小魚是硬脆的;豆腐卻是極軟,兩者食材反差又酸又鹹的很怪的組合,雖說為風味特殊的一道沖繩小菜,但下回我不點了! 

怕大家肚子餓所以烤了鮭魚烤飯糰$80 來墊墊胃。我特愛這香味,表面沾上醬油烤得焦焦的讓香溢滿出,內餡裡卻是濃郁的沁香,喀茲下去的脆皮口感實在妙。

 

炸起司魚板$200 , 也是特別的一道菜色。將昔日吃的豬排轉成Q彈的魚板,以美乃滋沙拉配色滋味算是挺不錯,也頗創新!

 

酒蒸蛤蜊$160,也是許多日本料理的當家菜,來這吃到又大顆又肥鮮的,還是第一遭。  

明太子馬鈴薯燒$200,字面之意當然就是用馬鈴薯泥加上明太子加上起司焗烤啊⋯⋯什麼卡路里,不管了啦。  

我覺得山苦瓜炒蛋不是一道簡單的料理。因為還要加上豆腐和肉末等一起炒成不苦的菜餚ㄟ。但正統的沖繩料理的確有吃過。

豚肉大根是喜歡它的名字來點菜的,涼拌不膩是夜食者的清單喔!

這吃到最後終於終於等到鰻魚蛋捲$250極品。喜歡烤鰻魚的人相信都常常吃到鰻魚飯的醬香,這蛋內裹上軟滑的魚肉,淋上特調醬油吞了吧!(怕腥味的人可沾灑上七味粉)

今天這樣菜色我們四個吃起來頗豐盛,不僅感受到隔壁日本客人的小酌趣味,老闆還特地送上棉花糖作最後完結,祝你好運🍀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19巷84號

 

 

電話:02-256827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罡沁真好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