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哉!我為你而來⋯⋯
看清澈透明的海水跟希臘天空渲染成一線色澤,
燈塔下的烏魚窟海水潟湖,見到情侶恩愛令人眷戀,
我~捨不得離去了。(私密裸泳景點)


 (點我按讚) 歡迎加入 罡沁真好命、愛吃愛旅遊 粉絲團

清晨我趕緊衝到綠島燈塔下方一條小支線,據說是一個秘密潟湖鮮少人去,的確...岸邊的地方是白色的沙灘,也恰好看到一對情侶準備換裝下水...

如此清澈乾淨的湖水,頓時有想裸泳的念頭,我想這裡應該是島上最美、最浪漫的沙灘了!

 

 

趁著太陽還沒有很熾熱,沿著北岸公路往東北騎上去,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這座位於綠島東北角的牛頭山。     

既然來了就別怕流汗,一定要想辦法不畏太陽且沿著爬上去的草坪攻頂,會有意想不到的美景...一定會有美景...我期待好漂亮的美景!

see 這就是站在最高處往下的海景...我就是這樣站在頂點360度一直轉圈圈,享受大海與天空環抱著。

  

  

 話說來這裡旅遊的人也都不戴安全帽的,所以頂著涼爽的微風、拿著手機從高處往下一直隨意拍,餘光不會有死角ㄟ...(下山往柚子湖前進...)

 

柚子湖這裡最著名的是前人遺留下來的   古厝遺跡,據說本來是個小漁村,居民們生活在這山凹之中,看著用石砌造成的古厝一棟棟坐落在田園中,我心中頓時有著為其滄桑的惆悵感..

 雖然大白天的,但也不敢逗留太久,在急速探索荒涼的古厝祕境之後,發現了一條通達海攤的小徑,有發現新大陸的fu...

踏過沙灘後就是一片片的礁石,看這清澈碧綠色的水面穿透到底,馬上將腳泡在涼爽的海水中,靜靜欣賞山嵐的環繞與周圍的美景,好愜意、好舒服!

   

 

緊接著往睡美人岩與哈巴狗岩的東邊方向去,從高處向下遠眺,可以見到睡美人正靜靜地躺臥在海面上與天平行,而她右耳旁的白色沙灘似乎是她秀麗的長髮正在飄逸...  而慵懶哈巴狗的坐姿更讓人吱吱稱奇,看著牠的後腿臥著姿態好像等待主人的憐惜一樣,用鼻尖面對的睡美人的頭頂,他們兩兩相望、頗有趣的!  

反向轉過頭看到對面的山坡有個石階步道,好像萬里長城(俗稱小長城) 這細長的步道因此而得名。    

 

綠島珍貴的天然資源之一就是這世界唯三的朝日海底溫泉了,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就算一早來不及泡也得看這裡的美景,我想在這裡不止能欣賞日出、日落之美,泡在池裡仰望天空的興致,也是一般溫旅無法取代的。

 

  

 

一定要來觀看德安小飛機的起降,有個阿桑竟然熱情的叫我攀上別人房子往2樓爬上探視...這條35小跑道不到5分鐘就飛上天際了!!

  

 

我意猶未盡燈塔周邊的白色美景,所以又騎回來欣賞了...因為唯美的白色巨塔直指蔚藍的天空,這張曠世的明信片風景照讓我的視線暫留好久都無法闔上眼...

特別是天然泳池-潟湖之外就是大海,而海水不但依然清澈見底、漸層色澤更讓我流連忘返,好似看到一顆藍色的湖洞般大眼,這簡直來到人間天堂般,藍白白藍的~

   

 

  

就要傍晚了來到南寮港口旁,再次欣賞漁船停泊靠岸的幽靜...

  

在漁港附近的住宿,我要力推這間戀戀火燒島民宿,希臘式的造型風格與藍色天際結合在一起,雖然我這次沒有訂到這間,但外景的一草一木深深吸引著我...

 

這是往返馬蹄橋沿岸的海水,在陽光的摺射下,漸層的藍色海景真是美的不得了。 

  

 就說綠島真的是潛水的天堂啊,海水清澈透明到都可以看見深處底下的礁岩/石。 

 晃完綠島厲害的潛點,我已準備往柴口的方向下水了,這次的綠島&浮潛初體驗得到最大的滿足是得到最實在的心曠神怡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罡沁真好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