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早起的乘客有船搭
早起的人兒有陽光
早起的貓兒當伴遊
早起的心情特別佳

 (點我按讚) 歡迎加入 罡沁真好命、愛吃愛旅遊 粉絲團

計畫要去浮潛但行前卻一點準備都沒有,趕鴨子上架帶著救身背心、防護鏡跟蛙鞋就出發了!

 

只知道綠島是個完全沒有汙染的勝地,而且位居2016年全球TOP10,所以就算沒有經驗,好奇心重的我也是要去探看看海水下的世界啦!go... 

     

行動派的我在三天前終於買到的普悠瑪號車票,好讓自己前一天先前往台東一宿,普悠瑪可真得很難買要快快下手ㄟ!

(*我的購買秘訣的是:如果從北迴建議從樹林起站買到台東,比較容易買到手喔!我走南迴所以沒這個搶不太到票的問題~~)

8/20(六)下午趕著夜車前往台東stand by後,隔日清晨7一早,迎接好空氣!好心情!早起真好~~(露著竹筍腿)

 

來富岡漁港搭乘綠島之星

  

 

港口的晨景好純樸,連長得像糾察隊的貓貓都來迎接了!提醒自己一定要注意船班時間,以免回不來囉。(無須擔心暈船啦,穩穩的!不到一小時就到了。)

  

真水啊⋯⋯🙂🙃😊☺️😋

  

  

 

沒來過綠島的我,當然是架起摩托車就開始騎起來了~直攻綠島監獄以及抬抬看綠洲山莊。(看看地圖唄,島就這麼小!

 

see~好沉重的滅共復國環景。這些政治犯還真得很辛苦又辛酸,這漫無天日的小房間裡,每天能幹嘛呀?OMG!!  

  

   

  

    

 

沿著綠洲山莊(人權紀念館)下來繼續來到鐘乳石筍形成的觀音洞,本以為是座廟宇但行經過而不覺得起眼,爬文才知道原來有個經世的故事。

  

 

原來過去對以捕魚維生的島民來說,從前的漁船返航相當艱辛,他們卻因為夜間發現東方洞穴內有個閃爍的火球般指引漁民登岸的路,才得以回家、靠岸,

因此認為是這尊酷似觀音像如同神賜般的顯靈,於是居民開始膜拜供養,我因此踏下了小路探訪撫摸著它也能帶給我無限的幸運,心中頓時清涼幽靜。

   (現場可點香/捐款)

 

 

哦對了,遠望剛剛門口的一頭還真發現有個象鼻岩的天然造景...

 

 

以及請發揮想像力的孔子岩...他在面海思考啦!    

  

說是綠島的梅花鹿相當多,環島時沿路看著許多店家飼養著還幫忙招財ㄟ,斑比弟弟真的好可愛喔!(但是據說這裡的鹿多到...,而且還碳烤吃到飽...)

  1

 

  

不過呢!還記得剛剛經過紫坪有個可愛的造景小屋,很多玩偶都睡倒了...跟真的一樣與大自然擁抱。

 

 

 

 

   

 

夏天來綠島真的很棒!其實幾乎只需一個小時就可以環島了,所以來綠島只需要二天就足夠了,加上沒有遮陽的地方ㄟ,是會曬傷+曬黑+曬到脫皮。。。但是看到這個階梯直達仙境,就什麼都值得了啊。

 

 

難怪每個遊客吃飽喝足後都會進來品嚐「監獄冰」,我不免俗套也給他點下去⋯⋯(這一碗加上海草冰要110,有貴捏...)

    

   

 

趁著太陽還沒西下的時候來逛逛綠島大街吧!(千萬不要跟墾丁大街比,因全長大概不到十分之一就no 俗)

是有很多特殊的小店可以來參觀,沿路看到海砂巫、信交易(寄送未來明信片)、更生豆花等,大哥的故事⋯⋯

這些縈繞著綠島的人文特色而設計的店,的確別出心裁! 尤其是大哥的口頭禪:「幹,好熱」實在太應景了啦。

  

    

 

 巧遇沿岸旁邊的發呆亭,有個人默默的遠眺⋯⋯ 

   

來綠島千萬別放過夜景!

騎著山路來到了看銀河的私房景點,往上一拍天空真美呀!利用starchart App馬上看到火星(天蠍的心臟)跟自己的星座了。 也只有在綠島乾淨的天空才看得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罡沁真好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