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我按讚) 歡迎加入 罡沁真好命、愛吃愛旅遊 粉絲團

無意間散步竟然發現開了一間越式小火鍋店欸,我吃過了蒙古、泰式、台灣石頭火鍋就是沒有吃過越式的。今天要來一探究竟⋯⋯

這可是一進門就好似迎接重量級人物般的尊貴,環旋的樓梯有兩旁的造景燈籠,我彷如來到歌舞廳般的期待...  

直衝盡頭是個霸氣的殿堂,待會兒門一打開可是兩側的美女迎接嗎(呵呵,又在幻想)

  

不知道這個壁畫框內裝置藝術是不是就是越南的國花呢?  

沒想到老闆還挺信風水的,迎賓大廳前擺放的就是兩隻石麒麟,有招財納福之效。     

OMD! 太出乎意料之外 ~

有沒有很金碧輝煌的fu啊~雖然造型都是越南的設計,卻不失高貴典雅的風格。  

經過氣派的圓形拱門,可是別有洞天啊。放眼望去再度親臨餐廳擺設與裝潢的洗禮!

這裡更是讓人眼睛一亮啊,單人座的每一客人,絕對可享受饗食的幽靜與樂趣。因為前方養著鯉魚的小流水,似乎也聞香前來游來游去⋯⋯      

這個角度看過去,有一個極大的水族箱,但只養了一條鮮紅的魚。  

它好像知道我來找他玩欸,不停的往我的手指頂過來(跟貓一樣)而且還不想走了,好有靈性ㄛ。

接著來參觀到餐桌區域的擺設。當光線透過燈籠直射下來,有種進入越人鄉民家的正廳般感受。

 

在越籍服務生的解說導覽之後,知道這原來是他們傳統的煮肉器具。

很像我們平常吃酸菜白肉鍋的設計齁... 

 越南人一定是純樸,這些都是農家人 的日常用品!

 想當然爾,是有釀酒的概念吧⋯⋯

這區域更美妙。 襄在紅磚瓦上半尊佛宗的臉,讓整間裝潢有畫龍點睛之妙。

 連牆壁上的掛畫也都金光射射啊⋯⋯

長凳的休息區也看得出應該從越南運來的吧!這木雕設計 把紋路刻畫的淋漓盡致,古意盎然呢⋯⋯

剛剛看到半顆佛陀後,一個轉彎又看見了另一尊,我想老闆應該受到佛學禮儀的思想很深。

來到圓形拱門的另一個面向, 不難發現不管天花板跟牆壁的掛飾,都徜徉在一股懷舊中國與越南交織的氛圍中!

 今天是第一次來嚐鮮, 來看看他有什麼餐點花色吧 。 

要不是現在中午都在減肥的關係我一定點上海鮮大盤的豪華海陸餐。

 

今天點的是商業午餐這是菜盤區 (怎麼經由堆疊在冰霜上的擺盤, 透過冷光搭襯看起來好漂亮, 感覺出食材相當高貴)

 

特別是這一區來自越南道地的醬料區,這個厲害的越式沾肉醬我已經裝滿一碗了。

 

師父在旁邊手工製作越式春捲吧 

看看我的商業午餐是多麼棒的好料,我選擇了湯底是越式酸辣湯 ,加上越南道地的泡麵。這個湯頭一端上來我就先直接喝了一大碗!口感怎麼這麼棒!

主食是梅花豬。(一直盯著正在煮泡麵的右邊的鍋子 )我的口水一直直直落下來~ 

副餐其實跟別家火鍋店沒有什麼不一樣,有冰淇淋也有飲料。 如果習慣喝香茅,建議在邊吃飯的時候邊喝, 有一番不同的口感!(先清除口中的重味後還會發出清香,再一咬浸潤酸辣的肉質。)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00號B1

電話:02-2537-7080

 

arrow
arrow

    罡沁真好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