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點我按讚) 👍歡迎加入 罡沁真好命、愛吃愛旅遊 粉絲團

凌晨6點多,我與妹妹已經佔好躺椅盡情享受在萬里無雲的穹蒼之下,漸層色的天空、溫暖的愛琴海,以及乾淨的海灘...,咱們一起沐浴在愛琴海的日出中,彼此長嘆一聲......這才是度假吧!  

 

  

我就愛希臘的海邊都是排排坐的躺椅與遮陽棚。

 

我要好好觀賞這美輪美奐的30分鐘。    

這一齣,就是聖托里尼的海邊看日出啊! 

看完海景回飯店後,補拍一下下榻飯店的美...

  

飯店雖然不是五星級的,也不是像城裡過度科技化的冷調,每一個角落都能看出飯店設計上的溫暖。  

這一路看來,就是承襲了希臘原始藍藍白白的色調。  

走到哪裡就是藍白二原色,太陽與花藝都是點綴的!

餐廳裡也頗素雅的,一樣是希臘是優格最吸引我,還有這個米布丁也是難道吃到的甜品。   

用完一頓清新脫俗的早餐後,得開始整理行李了。趁著在米島還有一點點時間,我們將回到了小威尼斯準備中午再去吃一頓道地的海鮮大餐 !

當然了,也不忘了呼朋引伴一起飆去Folli Follie,這次可是昨晚做足了功課,所以不到30分鐘,陶瓷錶入荷囉⋯⋯。 

 

回到熟悉的米島逛街之處,繼續往海邊的方向邁進...   

礙於時間關係只能就地找好吃的,剛好nice n easy 餐廳就在旁邊,而且圖片點餐挺快的。

這是我們中午吃的餐食,有淡菜、烤章魚、海鮮義大利麵。在希臘吃飯的確著重在美感與美味雙重!這個淡菜的九孔味道有著芥末黃的辣甜味,但也豁著海鮮的鹹,加上碎絲的乳酪點綴,一口接一口嚐的是層次的肉質鮮嫩!  

一直在想希臘的章魚特別大隻,是否是因為港口的關係嗎?僅是圖片點餐是看不出實體的,直到好料上菜時會驚訝到本尊觸角特別大又肥。所以這頓飯三個人吃嘟嘟好!

 

   

  

我,離別依依,留下的盡是美麗的景色倩影!

  

海邊的藍教堂也是此地的特色。 

  

  

看這個港口會想到台灣的漁人碼頭,海域美、氣氛佳。不像淡水總是飄雨陰陰暗暗的。    

回頭再看一眼,我就要離開了...

 

   

~~~~~~~~~~~~~~~~~~~~~~~~


午間離開米克諾斯,搭乘渡輪前往愛琴海最迷人的火山島~聖托里尼囉... 。  但幾小時過去了,下船後看到竟然是這般景象...這人,也太多了吧!

  

搭上接駁車後,繼續往山上爬行! 這眼前的地質景觀就是火山嗎?希臘哲學家柏拉圖曾經述說過高度文明古國,一夜間消失於海底的亞特蘭提斯!又稱為提拉島Thira,就是這裡了啦⋯⋯

  

最早的文明是大約在西元前3000年,由克里特島上的米諾亞移民傳來,經過一次嚴重的火山噴發,提拉文明從此在歷史上消失。

 傳說中失落的大陸「亞特蘭提斯」聽說指的就是聖托里尼,被譽為愛情海最迷人的火山島🌋  


緊接著來網路上瘋狂推薦的厲害餐廳mama’s house ,吃什麼呢?答案是吃「穆沙卡-牛肉」看看這半山腰的時尚裝潢,不坐下來品味也難。 

   
 對面小黃屋暫時沒有客人。

   


好吃的穆沙卡是中東/歐洲的特殊餐點!功夫菜總得花上很長時間所以我們真的等了粉久....肚子好餓啊。

這道菜是以橄欖油先將中層的茄子給烹煮好,煎好後再以碎肉跟洋蔥、馬鈴薯豁一起,以及大蒜、椒類、香料等,之後烘烤到表皮焦黃才是廚師重要的功夫了,因為製作實在太高岡!濃醇香一刀下去如千層派般卻是入口即化,能不讚嘆如此精絕嗎?  

晚飯後從餐廳旁邊路繼續往上走...要來到聖托里尼島的重要市集,以及要繼續去看夕陽美景了!

聖托里尼島是愛琴海上僅次於米克諾斯島的一個旅遊勝地。由於地域廣闊、環境安靜悠閒、擁有沙灘、田園、古蹟、白色山城等多貌的旅遊景點,魅力更勝於米克諾斯島。

前方是什麼?

隙縫中看到夕陽餘暉, 感覺有不錯的故事⋯⋯

瞬間無法相信這是親眼看到的景象,美到痴狂了!

美景,盡收眼底。 

而當我踏進這個誓約之門,一切的一切不用言語了!

此時此刻正享受島上悠閒時光,頓時放空片刻於崖邊遙望愛琴海一望無際的藍! 看到這彷如💓愛情之鳥...天啊!情侶、夫妻、伴侶...一定要來的啦!

 

  

自我沉澱了片刻後,呼吸著愛琴海的浪漫空氣,我們繼續瀏覽這區悠哉的風景。 

   


 或穿梭於街上藝術小店內,賞玩獨特的藝術創意小物,或恣意閒坐街邊咖啡小店,享受愛琴海小島的浪漫氛圍。怎麼走都不嫌煩~只怕時間再度不夠用。

  

    

   

我認為愛琴海,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畫作!傍晚時刻,藍與白將不再是希臘的唯二顏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罡沁真好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